遊咿

(现pa注意※)尬撩预警 3-4

懒得新开就直接在旧链更啦( ॑꒳ ॑ )

是薛晓※
现代paro※
年龄血缘捏造有※
另一个世界的他们,非转世不扯原作。
纯粹自娱自乐自存档产物请!!注意避雷!!

3.
__
明月清风: 女孩子要自爱,这种话不能随便说。
__
等这一天过完,惬意的躺上床后,晓星尘才想起来那个被遗忘大半天的小学妹。这事以他个人的性子,失踪双删是做不出来的,更何况对方还在高考这种节骨眼上。作为过来人他深知此事的重要性,再加上自己也勉强算得上为人师表,怎么说都没法坐视不管。
规劝疏导,徐徐善诱。他是这么想的,也堆了一番话等着说。可原本活跃的对话框,却再也没闪动。

等待良久,依然如此。毕竟也是高三的人,不可能一直能上网吧……恍然间想起这么个理来,不由得笑了笑自己。看来最近真是太累了,念此便放下手机偏头躺好。顺带长舒一口气,里头含着的也不知道算解脱还是无奈。
关灯,睡觉。

另一边,薛洋自然不是会因为学习收敛分毫的人。禁网?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。那消息他是当时就看到了的,不回复完全是因为之前金渣男跟他提过的欲擒故纵之礼,放长线钓大鱼。
男女通用,童叟无欺(?)
__
(◦˙▽˙◦): 那!!!!
(◦˙▽˙◦): 学长难道因为这个讨厌我了吗???
(◦˙▽˙◦): 我平时不这样的
(◦˙▽˙◦): 还不....就因为是你嘛
(◦˙▽˙◦): 学长?
(◦இ▽இ◦): 嘤嘤嘤不要啊啊啊
__
天还没亮,窗边一片寂静。
晓星尘是被尖锐的震动音吵醒的。等他迷迷糊糊抓过手机,连时间都没看清就被这一大串消息轰炸了遍。
__
清风明月: 没有,别哭
(◦இ▽இ◦): 真的没有讨厌我?
清风明月: 没有
(◦˙▽˙◦): 学长你可吓死我啦!!
__
这是谁吓谁啊,晓星尘苦笑一声转头看了眼漆黑的窗户。
__
(◦˙▽˙◦): 那四舍五入学长就也是喜欢我啦!
清风明月: ……?
__
本还在半梦半醒间感叹着,这下硬是让对方新弹来的消息惊醒了。
醒归醒,晓星尘却更觉得脑子一片空白了,甚至已经萌生出了去找阿箐救助的念头。抬眼看了看时间,凌晨五点二十。
这个点,就算当天还有课,阿箐应该也还没醒。
只能自己硬着头皮上了。
__
清风明月: 请别这么说,我对你并没有非分之想。而且你现在这个阶段也实在不合适分心去这方面,可能这话你从小到大都听腻了。但我担心你误入歧途,不想你因为我毁了自己的前程,我必须说。
(◦˙▽˙◦): 学长
(◦˙▽˙◦): 我就是喜欢你
(◦˙▽˙◦): 你别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做挡箭牌
(◦˙▽˙◦): 为了你
(◦˙▽˙◦): 这学
(◦˙▽˙◦): 不上也罢
__
至此晓星尘已经完全乱了阵脚,自己分明是在劝学,竟不知怎么就变成了劝退。对方要是真因为自己辍学或者有点什么,他真的无法原谅自己。
__
清风明月: 事关重大,千万别意气用事
(◦˙▽˙◦): 那学长你就这样别拒绝我啊!
(◦˙▽˙◦): 我长得很好看的!
清风明月: ……
清风明月: 不是这回事
__
“噗嗤,”刚凶完那边冠冕堂皇的薛洋正得意呢,就被背后传来的讥笑声扰了兴。“我给你取那ID,是成人之美的意思。并不能帮你整容,醒醒。”

“滚犊子,”薛洋不屑于遮掩自己的行经,更何况对方也算是主谋之一,便大大方方随着对方接过鼠标往上翻了。“这笔账我还没跟你算呢。”

“啧啧,没想到我家小霸王,居然有这种癖好。家丑,实在是家丑啊。”金光瑶本就对他这报复计划没什么兴趣,出主意也就是顺势吐槽,这会也就翻了几下便放开了。

“哦?是不是最近没收拾你,”随着对方后退薛洋顺势将椅子转了过去,威胁意味的握了拳。“皮痒啊?”

“得,我可管不动你,”金光瑶笑笑朝人摆手,语毕收敛了脸上虚伪的善意沉声补充,“不过,你这次可别再闹大了。”

“嘁,知道了。”见对方这等转变薛洋也便冷哼一声一改方才的嬉闹态度,“放心吧,连全尸都不会给他留的。”

“但愿。”

4.

“喂,你,”通宵过后的早晨纵使是身经百战的薛洋,也着实提不起劲来。这才刚坐到位上就叫了叫旁边的同学,“生物课了叫我。”说罢便进入了梦乡。

再睁眼,只见晓星尘站在桌前正面朝自己拿着手机。薛洋还没回过神来,就断断续续听对方说什么“上课睡觉还能叫都叫不醒?”“照片我会交给班主任”“好让你家长也看看你在学校是个什么样子”

“哈?”稍微清醒了些的薛洋不悦的抽出被压麻的右手,颤颤巍巍的扶了扶脑袋。自己这是睡了多久?想着想着又回味过来对方的话不走心的笑笑接茬说道,“我可没有家长。失算了哦,晓老师。”

这本来也就是个玩笑,班主任又怎么会管这种事,他薛洋可是校长保下的人。拍照也是念及班里风气问题,一时兴起罢了。

“我……”不过就算薛洋的底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,听对方这么亲口说出来,还是让晓星尘有点懊悔自己刚才的言行。“还是建议你上课别睡觉,这样趴的久了对身体也不好。”语毕他不自觉的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便强行继续上课了。

这么一番折腾,纵使薛洋再困也已经清醒了。便懒洋洋的撑起头,饶有趣味的笑着盯着那人讲课。讲的什么他是一个字都没进脑子,不过这大半节课也快把对方头发丝都数清了。

而晓星尘即使被看的头皮发麻,也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再去说他。心中的愧疚还没平复,自己刚才又摸了他头。男孩子可和小女生不同啊……

还好再艰难一节课也就四十几分钟,总算是熬到了下课。他这堂早上最后一的,讲完的时候楼道都已经空了。

天地良心晓星尘是最不爱延堂的那一类老师了,但这么个插曲又加上当事人刺人的谴责。晓星尘硬是把已经滚瓜烂熟的框架梳理的磕磕巴巴,耽搁了五六分钟。这样,他也不好再课后约谈薛洋疏导一下刚才的冲突了。
__
(◦˙▽˙◦): 学长学长
(◦˙▽˙◦): 我在路边发现别人扔的小白猫耶
(◦˙▽˙◦): 超像你的!!!
__
下午晓星尘没课,所幸是平平淡淡的度过了。只是等他放学刚坐到家里,手机又连绵的响了起来。
__
清风明月: 像我?
(◦˙▽˙◦): 真的!!!我拍给你看啦
(◦˙▽˙◦): [混乱猫影.jpg]
__
本来被对方说的云里雾里的晓星尘,看着发来的图片不禁笑出了声。那图拿出来,你不说绝没人能猜到是什么,说好听点就是七七八八的色块。能把照片拍的这么抽象派,也实在是个人才。在晓星尘还挂着笑,放大了下照片想寻一下到底那块是猫的时候,消息又来了。
__
(◦˙▽˙◦): 不像你了
(◦˙▽˙◦): 它抓我
__
那边薛洋是真的被抓伤了,而那凶手正被他那伤手掐着。“小畜生胆子不小啊。”虎口边三道爪印可是一点都不浅,此时溢出来的血已经滴到了地面。猫的身上也沾了不少,在白毛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触目惊心。薛洋倒是不怕疼,突然发狠也不知道该说是条件反射还是过头的自我防卫。
__
清风明月: 破皮了吗?
清风明月: 要是出血,最好去打疫苗。
清风明月: 其实没破也是最好要去打一下疫苗的……
清风明月: 严重的话先止血
清风明月: 身上有手帕之类的吗?
__
手机不停的震动让薛洋分了神,手上的劲也松了不少。

“罢了,今天这账慢慢和你算。”
__
(◦˙▽˙◦): 没事没事
(◦˙▽˙◦): 学长你这么关心我
(◦˙▽˙◦): 那我就一点都不疼啦
清风明月: ……要小心啊
__
经过这几天的历练,晓星尘也差不多适应了对方这种有意无意的撩拨,当然这个适应并不代表着接受。他不想伤害对方,便不能让对方有多余的期待。但这想来容易,说来做来实在是太难了。他一时没有了主意,又不敢轻举妄动。

现在自己这样以静制动,真的是正确的选择吗?

评论(8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