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咿

(现pa注意※)尬撩预警0-2

是薛晓※
现代paro※
年龄血缘捏造有※
另一个世界的他们,非转世不扯原作。
纯粹自娱自乐自存档产物请!!注意避雷!!
一改,昨天晚上激情码字有好多语序简直没眼看..。

0.

薛洋还是返校了。
他就这么踩着大家的视线,脸上洋溢着胜者的微笑,然后大摇大摆的走进了教室。
没人敢在这种情况下多说一句,连站在讲台上的晓星尘也是这样,他明了此事自己已无力改变。只得不语,本就浅的脸颊此时更是埋进阴影中彻底失了色彩。

“哟,晓老师。”薛洋的座位在后排,此时他专程走了前门,目标自然就是僵在讲台上的那位了。“您早啊。”

他又能怎么办?念此晓星尘也只有苦笑一下回应,心中更觉得自己败了,只是也说不清是给这个少年,还是这个社会。

1.

『(◦˙▽˙◦) 请求加你为好友』
__
说来晓星尘平日是不怎么碰手机的。现在里头的这几个软件,还是之前阿箐来时为了方便联系给下的。好友列表自然是空空荡荡,消息也是该屏蔽的屏蔽,所以此时联系人的一个小红点就显得更加瞩目了,还是完全不认识的人。
__
(◦˙▽˙◦): 晓学长!!!!!!你好鸭!!!!!

明月清风: 你好

清风明月: 请问你是?

(◦˙▽˙◦): 我是学长你的小迷妹!
__
作为一个当代n好青年,虽说晓星尘平日爱好与网络几乎脱节。但在自己远房小表妹的熏陶之下还是了解一二的,甚至偶尔也会以此为消遣。不过能读懂句意是一回事,能不能弄明白状况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__
清风明月: 承蒙抬爱。所以,你是生物系的学妹吗?
__
晓星尘深思熟虑的提问,到了做坏事的薛洋眼里简直能把他笑翻到地上去。一时间,连隔着一堵墙的金光瑶都萌生了“要不要带这小子看医生”的想法。
__
(◦˙▽˙◦): 噗嗤 学长你说话好有趣啊

(◦˙▽˙◦): 其实我还没考上你们义大啦!!!但是对学长一见钟情了 所以正在奋斗!

清风明月: 不好意思,我不太懂你的意思。

(◦˙▽˙◦): 我是高三的 我喜欢学长!!
__
这下就轮到晓星尘有点坐不住了,突然出现的学妹,突如其来的告白。他还未曾遇到过这种事,又怕鲁莽行动伤害了对面那人,斟酌良久只能别开话题犹犹豫豫的输上一行〔高三还是要以学业为重,最好能排除心中杂念。祝你能考上心仪的大学。〕
__
(◦˙▽˙◦): 哈哈哈哈学长你太正经啦。
(◦˙▽˙◦): 不过我就喜欢你这点!!!
__
“真是让人作呕啊,”就在敲上最后一句的同时薛洋不禁说出了心声,“晓星尘。”而后放下手机,咬牙念了遍那三个字,方才的笑意也都碎回了肚子里。

这是他绞尽脑汁想到的主意,隔壁那位也帮了忙。

晓星尘是高三新来他们班上的代理老师。真要说,让刚上岗的老师来带高三班简直是天方夜谭。但一来他们这并非民办院校,这点事校长决定也没人能干涉。二来他们班是当级最差的学校根本不抱希望,就索性“大胆”的匀了个新老师去历练。但谁承想,来的这位也是一根筋,提前交代的时候忘了给暗示,又加上薛洋横行霸道惯了,有人管他一下他便是更甚上十番。

这么一来二去,纸里终究是包不住火。没多久薛洋下了狠手,直接把不顺眼的学生打进了医院。本来双方已经私下平息的事,最后还是惊动到了记者,再加上晓星尘面对镜头的直言不讳和对学校锲而不舍的反馈,最终学校只得迫于舆论压力只得铲了那小钉子户。

『金家恶霸养子薛洋,“光荣”开除学籍。』可谓是当时的一段佳话了。

只不过现在这大众记忆又能有几秒?且他金家又是何等权势,不到一个月,薛洋又背起小书包被塞回去了,相反晓星尘却是收到警告,还得继续带他们班。

说到这不得不提,晓星尘其实也算是当级里的风云人物了,无论气质,脸,还是知识,能力,在同龄人中都是绝对的佼佼者。加上进校是保送的免费师范生,专业是名列前茅的优等生,大三就已经有很多学校投来了橄榄枝。学习生涯对他用一帆风顺来形容也是不为过的了,只是这刚踏入社会一步便是重重的跌了一跤。

2.

“老师,你讲啥啊,我还是不懂。”薛洋上课没个正形,就连坐茶馆的姿势一节课都能变着花换好几个。之前座后排还好点,如今座在了顶前排简直碍眼。晓星尘自是看不下去的,上课提醒下课约谈,软磨硬泡对方仍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。不仅如此,气氛本就不协的课堂加上薛洋愈演愈烈的唱反调起哄,旁观的同学们上课都有点提心吊胆。

晓星尘当然是明白对方意图,索性无视掉了。只是薛洋那脾气,怎么可能由他这么晃过去。

“老师!”见对方故意不理自己薛洋直接拍桌站起,哪怕对方有个台阶还比自己高,他那个眼神却像是能能增高一米。“你让说不会的,不理睬我是怎么个意思?”

“这道题我给班里已经讲过很多遍了,而且也很简单没必要再浪费大家时间。”晓星尘愤怒归愤怒,火是不会在讲台上发的。纵使对方这番挑衅,大家都心知肚明却也无能为力。“你若还有哪不懂,下课自己问我。现在请你坐下,不要打扰其他同学上课。”
__
(◦˙▽˙◦): 学长学长学长学长

清风明月: 有什么事吗?

(◦˙▽˙◦): 哇!我还以为你平日不在的!!

清风明月: 没什么事的话我还要忙

(◦˙▽˙◦): 嘤 薄情的学长 你这样是不会交到女朋友的!

(◦˙▽˙◦): [哼.jpg]
__
教师的工作是相当枯燥的,对于班里有个钉子户的晓星尘来说更是艰难。被困在这种无解的间隙中,实在是让人有点透不过气的感觉。看着屏幕里反过的可爱的猫咪表情图,晓星尘不禁有点走神。
__
(◦˙▽˙◦): 学长?
(◦˙▽˙◦): 学长别怕!!
(◦˙▽˙◦): 你还有我哦♡
__
在还没回过神来思考出个如何处理这迷途少女的空当,铁门砸向墙面的巨响,直接把他拉回了现实。而这声音的缘由,自然是让他头疼的中心——薛洋了。

“老师,我应邀来问题了。”

办公室里其他老师,哪怕是方才浸心于自己的事物中的,现在也全被薛洋拉去了视线。心好点的,静静扫过晓星尘并留下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。脾气差的,碎叨叨几句便继续干自己的事了。但是大家都还分神这边,怕那小霸王直接上来把他们这小老师揍一顿。

晓星尘自然是没法躲开,他没有学生打老师的意识,现在更没有理由戳破对方这种低劣的伎俩。无奈的点了点头,把手机放到旁边,等对方走到旁边才发现那人手里根本什么都没拿。自己抬头只能大眼瞪小眼。

“题呢?”
“是哪个题老师你不明白吗?”
“那你连个笔纸都不拿,让我怎么讲?”
“老师你这不就有吗,我没有啊。”
“你一个学生,上学什么都不拿?合适吗。”
“我没什么都不拿啊,拿了书背了包。”
“这是一回事吗?”
“但老师你话就是这么说的啊。”

语毕便是一阵死一般都寂静。晓星尘顿时觉得自己书读少了,脑内再多词句也找不到能和对面这个人说理的。沉默片刻,从桌面上翻出一个合适的本子,拿起来给对方把大概题意的框架列好。正儿八经的讲了起来。他讲起题来和平时感觉是不同的,而且自己也很享受这个过程,即使是已经不知道第几遍的重复操作了。不过也正因如此,开始便没有受到太多薛洋的影响,一口气讲完收笔行云流水,就算是薛洋也实在没找到个可以打岔挑刺的点,况且他也根本就没听进对方讲的。突然这么吃瘪他自然是不乐意的,但目前又还不想用极端手段。对付这种道貌岸然的,就要用其人之道折磨他,冠冕堂皇的闹事。

罢了。

两人本是相视无言尴尬到了极点,薛洋突然这么一笑,让气氛稍微缓和了点。只是还没等到晓星尘开口,对方已经麻利的抽走他的本子扬长而去了。走时还不忘把本子在自己肩上悄悄,补上了句“谢谢老师。”

走着瞧吧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18)